什么都不懂的处女

校园小说   2022-11-07   

炎炎夏日,高温蒸烤着大地,热的让人抓狂
  东海大学内,哪怕有一株株大树把阳光分割的斑驳,但也不能带来哪怕一丝丝清凉。
  现在是暑假期间,校园内人员寥寥。
  古帆现在还不算东海大学的学生,他只是有了东海大学的入学通知书而已。
  但古帆已经千里迢迢的来到东海有一个星期了。
  跟别的即将入学的准大学生们,要趁着这个暑假好好的放松一下努力拼搏了三年的身心不同,古帆在确定自己可以上东海大学的第一时间,就需要考虑到一个最现实的问题--学费!
  身为一个修真者,虽然说才刚入门,但古帆如果想要赚钱的话,实在太轻松简单了。
  只是师父告诉过古帆,他的修行,更多的需要是对心境的磨砺。
  而像普通人一样去体验人生,这本就是磨砺心境的一部分。
  实际上,来到东海市的这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,古帆已经充分认识到了这么做的必要性。
  第一天的露宿街头,随后几天的工地生活,都让古帆明白了很多生活至理。
  这让古帆的心境在一点一点的发生着蜕变。
  但现实还是现实,古帆现在口袋瘪瘪,一个半月后就要开学,师父那边也已经归隐宗墓,根本给不了古帆支援--实际上,师父那边也根本没什么可以支援给古帆的,一直跟随在师父身边的古帆非常清楚家里的经济状况。
  所以,一切,都需要依靠古帆自己。
  工地上能暂时解决住宿、温饱问题,想赚足学费,必须要寻找别的工作。
  而现在毕业大学生满地都是,连毕业的大学生都不好找工作,更何况古帆这样其实还不是大学生的高中毕业生?
  所以,古帆把目光放在了东海大学之内,想寻找一些专门为学生提供的一些岗位。
  但可惜的是,连续好几天了,古帆都没有任何收获。
  苦笑了一下,看看时间差不多了,还需要赶回工地,下午还要干活呢,至于新工作,只能期待明天能有收获了。
  出了校门,古帆正走着,远远的看到一个撑着碎花太阳伞,背着一个小背包,正拿着手机打着电话的年轻女子迎面走来。
  女子穿着白色的T恤和蓝色休闲短裙,两条修长浑圆的美腿,盈盈一握的腰肢,在阳光下泛着青春健康的光芒。
  最关键还是她那一张脸,简直就是上天的杰作。
  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
  古帆也不过刚到十九岁而已,正是对异性充满渴望的热血年龄,见如此清凉性感的美女迎面而来,自然免不了的要多看一眼。
  不过,还没等古帆好好欣赏呢,正在街道上正常行驶的一辆捷达小轿车,突然失控,正朝着女子撞来。
  而女子现在全然不知,还在打着电话。
  “小心!身后有车!”古帆大声提醒。
  女子听到古帆的提醒,回头一看,直接被吓傻了,下意识的慌忙躲闪,情急之下却又摔倒在地。
  她顿时满面死灰。
  眼看着悲剧就要发生,一个如此青春性感的美女就要消香玉损,古帆急忙伸手一点。
  一股无形的灵力直接在关键时刻隔空点在了开车司机的手臂上,让开车司机强行的把方向盘摇转。
  而古帆直接一个跨步,三四米的距离瞬间到达,一把抱住了女子,情急之下也来不及考虑姿势的问题,直接一个打滚,躲到了一边。
  而此时捷达车呼啸着擦肩而过。
  女子吓的脸色苍白,惊魂未定。
  古帆也是心跳加速。
  倒不是古帆也在感慨在鬼门关走了一遭,实际上,哪怕这捷达车迎面撞上古帆,也顶多只是让古帆受点皮肉伤而已。真正让古帆心跳加速的是现在女子几乎是完全压在了自己身上。
  阵阵幽香,不受控制的不断往鼻子中钻,让古帆直接醉了。
  全方位柔软的接触感觉,让古帆热血狂涌。
  还有T恤之内的无限风光--古帆清晰的看到这女子戴着一个纯白色的胸-罩,而尺寸,很是雄伟!
  这对没谈过恋爱,没跟女孩子有过任何亲密接触的古帆来讲,绝对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刺激。
  最关键女子现在神魂未定,没有任何起身的意思。
  虽然一个男人被一个女子如此压着,好似有损男人的尊严!
  但像现在这种情况--古帆认为自己完全可以先把男人的尊严悄悄放到一边去。
  “乐乐,乐乐!”女子手中紧抓着的手机传来阵阵着急的呼喊声,这才打破了这一切。
  女子慌忙的起身。
  原来她叫乐乐。
  古帆顿时一阵阵的失落,其实,保持这种姿势再多一些时间,古帆真不介意的。
  古帆这边刚站起来,就看到安然无恙停下来的捷达车上下来了两个人。
  两人都光着膀子,绣着纹身,头发一个染成红色,一个黄色,看上去吊儿郎当,标准的混混形象。
  两个混混也是惊魂未定,刚才只是稍稍走神而已,差一点就出了人命,他们也是惊魂未定。
  不过当下了车看到乐乐之时,两人的眼睛顿时明亮了起来。
  “六子,我们走狗屎运了,这样的美女,太极品了!”黄毛碰了一下发呆的红毛同伴。
  “狗子,看来我刚才走神,这就是老天安排给我的缘分啊!”红毛眼睛放光,嘀咕着说道:“我就说东大附近肯定有美女的。”
  “我的缘分,你一边呆着去。”红毛‘霸气’的瞪着黄毛说道。
  “屁,也许人家喜欢的就是我这种类型的呢。”黄毛毫不示弱的瞪回去。
  “公平竞争!”红毛无奈。
  “哈哈,好,我喜欢公平竞争!”黄毛自信一笑。
  两人争先恐后的上前,最终还是红毛抢占了有利的位置,貌似关切的说道:“美女,你没事吧?都怪我,是我车没开好,受伤了吧,我带你去医院看看,你放心,责任全是我的,我会对你负责的!”
  黄毛也闪过身来说道:“美女,你放宽心,咱们到医院检查一下,仔细的检查一下,有什么毛病我们都必须负责到底,我们都是有责任心的男人。”
  “你们怎么开车的!”乐乐刚挂了电话,看着两人,眼神中闪过一抹厌恶,厉声的说道。
  “对不起,是我们的不对。我带你去检查一下吧!”红毛说着要去搀扶乐乐。
  “别碰我!”乐乐一把甩开。
  “美女,别这样,我们也是好心!”黄毛一脸猪哥样的也伸出手。
  “我说别碰我!”乐乐又连忙甩开。
  “美女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,我们……”
  “滚!”两个混混的耐心有点被消磨殆尽的当头,古帆闪身站在了两人跟前。
  “小子,你说什么?”红毛、黄毛都庞然色变。
  “滚!”古帆脸色冰冷下来。
  “你小子找死!”红毛跟黄毛怒了,两人齐齐动手。
  古帆眼睛中闪过一抹厉色,迅速出手。
  一个照面,两声惨叫,古帆还好好的站着,红毛跟黄毛却已经惨叫倒地。
  “滚,这次听到了吗?”古帆冷声说道。
  红毛黄毛脸色大变,连忙挣扎着爬起来,慌张的逃回车内。
  “你给我等着!”车子发动,红毛探出头来,恶狠狠的警告了古帆一声,然后一溜烟的跑了。
  “你没事吧?”古帆根本没把两个混混的威胁放在心上,回头问这女子。
  乐乐眼睛中充满了奇异的色彩,刚才古帆站起来挡在他身前,干脆利落的收拾掉两个混混的形象,让她心神震动。
  “脚,好像崴着了。”乐乐秀眉微皱,不仅仅是脚,身上多处也是隐隐作痛。
  “我看看!”古帆蹲下来,不由分说的抓住了女子的脚。
  但刚抓到女子的脚,古帆就看到一抹风景,跟刚才看到的胸前风景不同,这一次是裙下风光。
  叉开的双腿白花花一片,蓝色的蕾丝,透明的小布,隐约有那么一抹黑色--只是一眼,就让古帆全身血液好似瞬间沸腾了起来。
  古帆下意识的就想多看一眼,但突然风光不在,两条白花花的大腿,把风光彻底掩盖了起来。接着古帆耳边就响起了一个声音:“看够了没有?”
  “没有!”古帆下意识的作答。
  但回答之后,马上就反应过来,抬头一看,正看到乐乐满脸嗔怪的看着自己。
  古帆满脸尴尬,干咳了一声,抓着女子脚的手,不知道应该放开还是该松开,急忙说道:“我,我只是想看一下……”
  “还没看够吗?”乐乐白了一眼古帆。
  古帆更尴尬了,面色通红,又干咳了一声,欲要解释一番。
  乐乐看古帆尴尬、着急又有点腼腆害羞的样子,反倒是乐了,说道:“我跟你开玩笑的。刚才真是谢谢你了,你救了我一命!”
  古帆跟女人接触不过,哪里跟异性开过如此大胆的玩笑?闻言倒是尴尬更甚了一些,急忙谦虚的说道:“举手之劳,举手之劳而已!”
  “怎么可能是举手之劳,这是救命之恩!”乐乐满脸认真。
  古帆挠挠头,面对感谢他反倒儿有点不知所措了。
  “你要不先放开我的脚?”乐乐看古帆如此模样,眨了眨眼睛笑眯眯的说道。
  古帆连忙轻轻把抓在手中的脚放下,脸上又满是尴尬之色。
  第二章 与美同居
  “正式认识一下,我叫黄乐乐。”黄乐乐抿嘴娇笑,看古帆如此腼腆害羞单纯的样子,忍不住又乐了。
  在现在这个时代,像古帆这样面对女孩子动不动就腼腆害羞的男人,应该算得上稀世珍宝了。
  “我叫古帆!”古帆呆了呆,黄乐乐笑起来的时候,当真美艳惊人。
  “前面有个咖啡店,咱们到那边聊聊吧!”天太热,在这里晒着太阳,犹如身在桑拿室。
  “我扶你!”古帆伸手。
  搀扶之下,免不了又要跟黄乐乐有身体接触,幽香跟丝滑的柔软让古帆又是热血一冲。
  古帆连忙默默的运转了灵力,这才使得灵台恢复了清明。
  进入咖啡店,就好像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,这里空调开的很足,丝丝凉爽之风吹拂而来,让人精神一震。
  “想喝什么,随便点,我请客!”黄乐乐大方的说道,只是眉头还是不自觉的微微皱起,脚还在疼。
  “随便吧。”古帆腼腆的笑了笑。
  “服务员!”黄乐乐唤来服务员,要了两杯摩卡咖啡。
  “你会捏脚?”黄乐乐盯着古帆看了一阵,开口问道。
  “不是捏脚,我会点医术,先前真不是故意……”古帆开口解释,脑海中又浮现出了那白花花一片当中的那一抹布条和一抹黑色,顿时感觉又有点热血上涌了。
  “快帮我看看吧,疼!”黄乐乐眉头紧皱,说着直接把一条美腿伸了过来。
  古帆呼吸有点急促,如此美腿近距离的展现在眼前,那种修长和白皙,对任何男人都有着致命的诱惑。
  而且古帆下意识的看向了两腿根部,可惜的是,那边早有防备,在他这个视角上,根本不可能再看到那种让他热血狂涌的美好风光。
  太遗憾了。
  不过,当古帆看到黄乐乐的脚踝之处已经肿了起来,瞬间一切杂念都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  “疼!”古帆这边伸手刚摸了一下,黄乐乐马上就呲牙咧嘴起来。
  “你的腿真美!”古帆突然抬起头来,认真的看着黄乐乐。
  黄乐乐瞬间愣神,有点懵……
  “啊!”但下一秒,黄乐乐就发出一声惊叫,脚腕之处传来剧烈的疼痛。
  咖啡店本很安静,黄乐乐如此惊叫,顿时引来目光无数。
  当看到黄乐乐一条腿搭在古帆身上,古帆握着黄乐乐的脚,每个人眼神中都流露出玩味的笑容。现在的年轻人,玩的花样这是越来越多了。
  “你……”黄乐乐痛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。
  “你站起来试试看!”古帆脸上洋溢着自信。
  黄乐乐愣了一下,古帆现在洋溢出来的自信,让她感觉好像跟那个腼腆、害羞、单纯的男孩有点联系不到一起了。
  带着狐疑,黄乐乐小心翼翼的收回腿。看到脚踝的肿已经悄然不见,并且那种疼痛也已经消散,当下心中有了期待,慢慢的站了起来。
  不疼!
  黄乐乐连忙小心的挪动了一下,还是不疼。
  然后,稍稍用力,依然不疼!
  “你怎么做到的?”黄乐乐一双眼睛迸发出耀眼的光芒,眼神锐利的好像要把古帆看穿。
  “我会点医术啊!”古帆微微一笑说道。
  “什么医术如此神奇,我的伤我自己清楚,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好!”黄乐乐上下打量着古帆,普通的衣衫,并不算特别帅的面貌,但现在却散发出惊人的魅力!
  “那是别人的医术不行!”古帆淡淡的说道。
  把仙医门的医术跟普通人比较?这是对仙医门的侮辱!不过,看在黄乐乐是个美女的份上,古帆不打算跟她计较。
  黄乐乐展颜一笑,重新坐下来,笑着悄然转移了话题:“你是东大的学生吗?”
  “现在还不是,我接到了录取通知书。”古帆喝了口咖啡,微微皱眉,这种味道,跟茶差的实在太远了。
  “准东大的学弟啊!”黄乐乐眨了眨眼睛说道:“我可是你学姐哦!”
  “你也是东大的?”古帆顿时眼睛闪亮,想着是不是能够经黄乐乐这边介绍一下兼职的工作,毕竟她应该对东大这边比较熟悉。
  “没大没小的,要叫学姐。”黄乐乐说道:“我是东大的研究生!”
  “黄学姐!”古帆腼腆一笑,叫道。
  “什么黄学姐,还是叫我乐乐姐吧。对了,距离开学还有很长时间呢,你怎么提前来了?”黄乐乐好奇的问道。
  “我来打工赚学费!”古帆说道。
  黄乐乐一愣,轻声的问道:“家里缺钱?”
  “我是个孤儿!”古帆把玩着咖啡杯淡淡的说道。
  “对不起!”黄乐乐连忙道歉。
  “没什么,乐乐姐,我没那么脆弱!”古帆笑了笑。
  “那你现在找到工作了吗?”黄乐乐关切问道。
  “暂时在一家工地上打工,那边管饭,还有住的地方。”古帆看了看时间,连忙起身的说道:“不早了,下午还要干活,我要马上赶回去了!”
  “你等等!”黄乐乐连忙叫住古帆。
  “你在工地做什么?”黄乐乐问道。
  “我什么都做啊,只要是杂活什么的,我力气大。”古帆心中叹气,其实,别说不愿意用医术去赚钱,就算想,在这里,也没什么机会。谁会去相信一个如此年轻的小伙子?
  “你高考成绩怎么样?”黄乐乐深吸一口气的问道。
  古帆挠挠头,说道:“刚过七百分!”
  “厉害啊!”黄乐乐眼睛一亮的再问:“数学呢?”
  “满分!”古帆脸上闪过一丝腼腆的笑容。
  “太好了,姐姐我介绍给你一份高薪的工作,一个月,你的学费绝对就出来了!”黄乐乐大气的说道。
  遇到车祸,被救下不说,还能遇到能够解燃眉之急之人,黄乐乐都有点怀疑自己被幸运女神给附身了。
  “真的?什么工作?”古帆大喜。
  “坐下说!”黄乐乐笑了笑说道:“我在给一个高中生做家教,她家里条件非常好,所以工资非常高,一个小时一百块,原则上,每天不限时,如果你有本事。一天能拿到一千以上!”
  古帆呼吸有点急促了,这可是梦寐以求的好工作啊。
  “我这边家里有急事,必须回去,你刚好代替我!”黄乐乐脸上闪过一抹忧愁。
  “乐乐姐,你说的有本事,是指什么?”古帆问道。
  “我这个学生,脾气有点不怎么好,她是单亲,有点难相处。我可以保证你能做她的家教,陈姐那边肯定会给我这个面子。但你每天能教几个小时,这就不好说了!”黄乐乐想到那个学生,顿时苦笑了一下。
  “乐乐姐放心,我肯定没问题的!”古帆笑着,满是自信。
  “那好,我打个电话!”黄乐乐雷厉风行。
  黄乐乐只是在电话说说了一番,就顿时眉开眼笑了起来。
  “成了。”黄乐乐笑着说道:“走,我带你去见见陈姐。”
  “现在?”古帆纠结了,说道:“我这下午马上要开工了。”
  “你!”黄乐乐轻点了一下古帆的额头说道:“有这样的工作,你还要在工地上干活吗?真是个死脑筋!”
  古帆脸色微红,这亲昵的动作让古帆心神一荡。
  古帆苦笑说道:“不是啊,关键是,不去工地的话,我以后住哪啊!我现在口袋里连一百块钱都没了!”
  黄乐乐愣了一下,然后稍稍想了想,顿时眼睛一亮的说道:“这个好办,我那边还有一间空房,一直想找合租呢,还没找到,你先住进来。房租等你有钱了再交。”
  “啊?”古帆有点懵,这是要跟黄乐乐同居的节凑?
  “啊什么啊,就这么说定了,走,我先带你去认认门,就在这里不远。”黄乐乐不容古帆反驳的就把一切定了下来。
  学府小区,距离东海大学不到两千米,黄乐乐租的房子就在这里。
  这是开发的比较老的小区了,跟其它的新型小区都是动不动就十几层、二十几层不同,这里都是六层、七层的单元楼,看上去也比较老旧了。
  “怎么样?”黄乐乐打开门,带着古帆看了一番,特别是那间空着的房间,虽然不是主卧,面积不是很大,也不朝阳,但相信肯定比工地上的工棚要好太多太多了。
  “太好了!乐乐姐,谢谢你!”古帆没有任何一点不满意,三居室,有客厅,有厨房、卫生间,装修虽然不华丽,但却简单中带着温馨,有种家的感觉。
  “谢什么谢,说谢谢的应该是我,相比你救了我一命,这些算得了什么?”黄乐乐笑着递给了古帆一把钥匙说道:“你收拾收拾就搬来吧。”
  “好!”古帆没有矫情,其实这几天在工棚,已经很让古帆郁闷了,晚上想修炼的时候,总是不方便。
  “走,我带你去见见陈姐。”黄乐乐对古帆的不矫情很是满意。
  “麻烦乐乐姐了!”古帆感激的说道。
  “什么麻烦不麻烦,你都叫我姐了,姐姐不照顾你还照顾谁啊!”黄乐乐挥挥手,说的理所当然。
  古帆微微笑了笑,把这份感激放在了心里。
  但这边还没出门,黄乐乐的手机就响了起来,黄乐乐拿来接听,瞬间脸色大变……
  第三章 成熟美女
  黄乐乐挂了电话,满脸歉意的看着古帆说道:“古帆,对不起,我没办法带你去见陈姐了。这样,这是她的手机号,你打给她,见一面,记得拿着自己的录取通知书。我会再打电话给她,但现在我必须马上回家!”
  说完,黄乐乐迅速给了古帆一个电话号码,然后又迅速的冲进自己房间开始收拾行礼。
  古帆拿着手中的纸条,看着已经拉了行李箱急匆匆出来的黄乐乐,古帆连忙上前问道:“家里出了什么事?”
  “没什么!”黄乐乐强笑了一下,好像一瞬间没了先前的开朗跟乐观。
  “乐乐姐,也许我能帮上忙!”古帆声音低沉,充满了力量感。
  “我妈住院了,刚才检查结果出来了,乳腺癌晚期!”黄乐乐看了古帆一眼,眼睛瞬间通红,哽咽的说道。
  好像,被古帆的话,一下子把压抑的情绪给引导了出来。
  古帆刚想安慰一下,却没想到黄乐乐竟然扑面而来,直接抱住了古帆,哭了出来。
  幽香、柔软、丝滑……如此接触让古帆又有点热血沸腾了,一双手停在半空中,愣是不敢真的把黄乐乐给抱住。
  “你知道吗,从小妈妈就非常非常疼我,我还没让她享福,她,她就要永远离开我了。永远离开了,再也见不到了!”黄乐乐哭的更伤心了。
  “为什么,为什么会得这种病,老天也太不公了!也都怪我,都怪我,为什么不带着妈妈去检查检查,如果早一点检查出来,也许就不会到晚期了!”黄乐乐充满了自责。
  古帆的双手终于还是动了,轻轻拍了拍黄乐乐的背部,轻声的说道:“乳腺癌晚期,并不等于死亡!”
  黄乐乐苦笑,眼泪流淌的更急了。
  癌症,到了后期的癌症,就等于死亡,区别只是再能活多长时间而已。但一般时间都比较短。
  这个古帆,他,他这是安慰人的话吗。
  “你等我一下!”古帆看黄乐乐根本对自己没有回应,狠心的推开了黄乐乐,然后走进了自己的房间,关上了门。
  黄乐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失态了,连忙擦拭了一下眼泪。
  不过,经过刚才的情绪宣泄,黄乐乐的情绪倒是稳定了下来。
  “古帆,我走了!”黄乐乐搞不懂古帆要做什么,也不想知道,她现在只想回家,赶紧回家。
  “等等!”古帆马上冲出了房门。
  “乐乐姐,你相信我吗?”古帆盯着黄乐乐问道。
  黄乐乐沉默。
  “我们认识太短了,这个问题乐乐姐难回答,我可以理解。但是……还请你拿着这个,如果没有办法的时候,把这个按在阿姨的胸口。保阿姨不会离开你!”古帆拿出了一张纸,一张白纸!
  黄乐乐呆呆的看着古帆,看着古帆手中的白纸。这纸,真的非常非常的普通。然后,黄乐乐扭头就走,说道:“看在你救我的份上,我不跟你计较。但是,请你理解一下我的心情,不要在这个时候开玩笑了好吗?”
  “乐乐姐!”古帆苦笑,但还是把黄乐乐拦截住,认真的说道:“你也说了,阿姨那边没什么希望了,不是吗?那么,在没有希望的情况下,为什么不试一试?如果错过了……岂不是后悔一辈子?乐乐姐,我没说谎,我会医术!”
  “我……收下!再见!”黄乐乐接过了古帆手中的纸,然后迅速出门而去。
  古帆再一次苦笑,那纸上是没什么,但却有着一道一道黄乐乐看不到的灵力存在。虽然仓促的很,但吊住黄乐乐母亲的命,这还是不成问题的。
  “到时候,你就相信了!”古帆嘀咕着说道。
  然后古帆精神稍稍振奋的再一次打量着这个房子,越看越喜欢。
  而在给了黄乐乐那张纸后,古帆住在这里也心安理得,事实会证明黄乐乐付出的,绝对超值。
  随后,古帆按照黄乐乐给的那个电话号码拨打了一个电话。
  “哪位?”电话那边传来一声好听但却也很严肃的声音。
  “陈女士吗?我叫古帆,乐乐姐……”
  “我知道你,乐乐刚才给我打了电话,这样,你来一趟我的办公室,咱们当面谈!地址我会发到你手机上。”陈婉清的声音不像刚才那么严肃了。
  “好好,我马上过去!”古帆忙不迭的答应着。
  为了不让陈婉清久等,古帆咬牙坐了出租车。
  到达目的地后,看着全身上下不剩十块钱,古帆苦笑的同时,也不由自主的深吸一口气,这一次机会,必须抓住。
  婉清美容会所!
  古帆摸了摸鼻子,看着来来往往的都是女人,硬着头皮走了过去。
  “先生,有什么可以帮您的?”刚到门口,就有服务员上前询问,其声音轻柔,笑容温和,让人心生好感,很明显是经过专业培训的。
  “我找你们陈总!”古帆腼腆的笑了笑说道。
  “请问您有预约吗?”
  “有,古帆!”
  “好的先生,您这边坐,稍等一下!”服务员把古帆引领到大厅沙发上坐下,然后去了服务台,很明显是跟陈婉清通报去了。
  古帆打量着四周,这里的装潢,堪称华贵,看看一些指示牌,俨然这里足足五层都是属于婉清美容会所的。
  这样的规模,在美容会所当中,应该算是非常大了。
  而且,来来往往的女士,一个一个穿着华贵,应该都是非富即贵。
  这样一个美容会所,应该很赚钱。
  “其实,师父说磨砺心境,但也没必要非得把赚钱这一点撇开。只要是正当赚取,应该对心境磨砺更有好处才对。没钱,实在难受,看来,应该想没办法做一个有钱人。”古帆心中暗暗想着。
  “先生,陈总现在有时间,您跟我来!”服务员很快去而复返,引领着古帆去了陈婉清的办公室。
  “陈总!”古帆不自觉的改变了称呼。另外迅速打量了一下陈婉清,眼睛中闪过一抹惊艳之色。
  虽然古帆早知道陈婉清是个女的,再加上还是开美容会所的,自身保养的应该不错。
  但古帆还是没想到,陈婉清看上去如此的年轻。看上去顶多也就是二十七八岁的样子。
  并且,容貌绝美,跟黄乐乐相比,有着一种黄乐乐不具备的成熟美感,一头乌黑的头发扎着,再加上身穿深蓝色的职业套装,让陈婉清在成熟之外,更有着一种干练的女强人气息扑面而来。
  这是一个成功的女性!
  “古帆对吧?”陈婉清放下了手中的文件,微微笑了笑,说道:“坐!”
  陈婉清的笑让古帆感觉如沐春风一般。但古帆道谢之后,坐了下来。
  “乐乐家里有事,必须走,我没办法阻拦。她推荐了你,我相信她,但是你先要取得我的信任!”陈婉清马上彰显了自己的干练,没有什么拐弯抹角,直接把一切挑明。
  “这是我的录取通知书,另外这是我的准考证号跟身份证,您可以上网查一下我的高考分数!”古帆马上把准备好的东西递过去。
  本就是去东海大学寻找兼职的,所以这些东西古帆一直都随身携带着。只是好几天都没派上用场,现在终于物尽其用了。
  陈婉清没有任何不好意思的,接过后先是看了看录取通知书,然后更是上网查看了古帆的考试分数。
  看到一切跟黄乐乐说的一样,陈婉清这才稍稍不那么严肃了。
  “你很优秀,但我现在担心一点,你没做过家教,能做好吗?”陈婉清盯着古帆问道。
  她是一家美容会所的老总,更是面试过不知道多少人,眼神锐利,能带给人非常大的压迫力。
  但古帆眼神没有任何一点的躲闪,直视陈婉清自信的说道:“我相信自己能做好,虽然我没做家教的经验,但我有着帮同学们的经验,更有着我自己的一套被证明了行之有效的学习办法,我相信一定能帮助到您的女儿!”
  陈婉清眼睛中闪过一抹惊讶之色,就算她的副手,被她如此盯着的时候,也不敢如此对视,而古帆却没有丝毫躲闪,更是充满了自信。这让陈婉清很是惊讶。
  这个人非同一般,陈婉清心中暗暗的想着。
  “我这关你过了,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女儿的家教,但有一点我必须说清楚。我女儿那边如果不认同你的话,我也没办法,你会被辞退。另外还有费用,一个小时一百块,原则上不封顶。”陈婉清果断的说道。
  “陈总,您说的不封顶,都是学习时间吗?如果是这样,其实没有不封顶之说,只要集中注意力学习,每天三个小时到四个小时的时间,这才是最有效的。”古帆迅速进入状态。
  “学习时间你来安排,现在是暑假期间,你应该有大把的时间。其实,只要你能做到不让我儿子赶你走,这些时间都计算在内。”陈婉清期待的说道:“如果,你能让我女儿能真心的喜欢学习,每个小时的工资我可以给你两百,甚至三百、四百、五百都不是问题!”
  古帆眼睛瞬间闪亮了起来,脸上浮现出了充满自信的笑容。
  第四章 玉片感应
  从陈婉清的美容会所出来,古帆浑身充满了动力。
  虽然从黄乐乐跟陈婉清透露出来的信息中,可以分析出这个名叫陈佳欣的小女生性格应该不怎么好,脾气大,还有点孤僻,更关键的是根本就不喜欢学习。
  还有隐在的一点,那就是不喜欢跟陌生人接触。
  黄乐乐给古帆发来的短信证实了这一点,黄乐乐当初成为陈佳欣的家教,也是费了好大功夫才得到认可的。
  并且哪怕黄乐乐得到认可,陈佳欣也多是应付了事,根本谈不上喜欢学习,所以成绩一直上不去。
  不过,陈婉清知道女儿的情况,倒是在成绩没提升这个问题上,没有指责黄乐乐。
  而从中,古帆很快就分析出一个关键点,因为是单亲家庭的缘故,再加上陈婉清工作非常忙,根本没多少时间陪着陈佳欣,这个所谓的家教,其实有点玩伴的意思在内。
  喜欢学习是次要的,最主要的,应该就是打破陈佳欣孤僻的性格。
  古帆越发心动了,如果完成这一点,以陈婉清的大方,古帆这边的收入根本还会提升的。到时候学费绝对不是什么问题,房租也不是问题,还有手机……现在早就进入智能机时代了,古帆还是直板,也应该换个新手机体验一下智能时代的信息化到底怎么样了。
  “先去工地把行礼搬来,工地那边不能干了。不过这六天半的工资,必须要回来。”古帆现在口袋中还有不到十块钱,可怜至极。
  回到了工地,看着一座一座拔地而起的大楼,忙忙碌碌的人群,古帆心生感慨,就在今天上午,他还在这里卖着力气呢。
  “每一分钱,我都用的心安理得!”古帆轻声嘀咕着,辛苦不辛苦,古帆不在乎,古帆在乎的是过程。体会普通人的不宜,让自己的心态别高高在上,这才能保持一颗平常心。
  古帆找到了工头,说明了来意。
  “等下班了再说!”工头摆手就让古帆等着。
  “头,我时间紧,你通融一下行不行?”晚上是古帆首次去家教的时候,等到工地下班,时间上就有点来不及了。
  “你眼睛瞎了,不知道我正在忙?”工头瞪了古帆一眼。
  “忙着喝茶?”古帆眼睛冷了下来。
  “小子,实话说了吧,像你这种临时工,做不够一个月是不给钱的。你不想做了,有了新工作,我不干涉,拿着你的东西走人,至于钱,一分没有!”工头放下茶杯,轻蔑的说道:“管你住,管你吃,就已经很不错了,干了几天就想要钱,都像你这样,工地上还有干活的人吗?”
  古帆青筋直冒。从小到大,古帆还没遇到过如此不讲理的人。小时候是跟着师父四处游历,大一点被关进了校园,然后就是没日没夜的修炼。像工头这样的无赖,还真没见过。
  深吸一口气!
  收拾这个工头,很简单。但如果真采取这样的办法,也失去磨砺的价值了。这种愤怒的感觉,也是一种心境进步路上必须要经历的要素。
  “头,我进来的时候可是说的好好的,干几天给几天的钱,你这变化也太快了吧?”古帆说道:“我相信跟我一样的人,咱们工地上也为数不少,如果我现在到外面去叫喊一番。怎么着你也会有点麻烦吧?为了我这六天半的工资,值得吗?”
  武力,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,说出这番话的古帆,心中感触颇多,心境上好似有了一丝丝的进步。
  “威胁我?你小子行啊,去,你去外面叫喊叫喊,我看看你怎么给我带来麻烦!”工头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。
  “那你瞧好吧!”古帆马上转身,拉开门扯开嗓子就要喊。
  “停!”工头连忙说道。他只是试一下古帆而已,岂能允许古帆真这么做?
  古帆看着工头,脸上闪过一抹讥讽的笑容。
  任何人都有软肋,只要抓住了这个人的软肋,任何事情其实都很好办了。
  “没有六天的,就五天,一天五十,总共两百五,爱要不要。”工头仍出了两百五十块钱。
  “说好的每天六十,而且,我做了六天半,你怎么就给我五天?不过……算了,希望你能拿着贪墨我的这些钱过的更舒服一些!”古帆拿了两张一百的,再捏了一下那张五十的,直接仍给了工头,不屑的说道:“给,小爷赏给你的。”
  古帆潇洒而去,工头却是被气的青筋直冒。
  但看着跟前的五十块钱,工头又笑了起来。
  “让你占点口舌便宜,这外快我是拿定了!”嘀咕着,就把五十块钱给收了起来。
  但他没发现的是,有着一股细微的灵力,伴随着他跟这张五十块面额的钞票接触,冲入到了他的体内。
  这边刚把钱收好,他就感觉肚子一阵阵的抽搐,然后迅速的出去跑到了厕所,再然后就是好一阵的霹雳扒拉。根据有人观察,工头每一次出厕所,回不到房间就会重新返回,以至于霸占了厕所足足五个小时,据说--都不成人样了。
  贪墨古帆应得的钱,这工头活该如此。
  古帆也不是个迂腐之人,他是不应该欺负普通人,但这个普通人,也要看是什么人。对一些人,略施惩罚,这还是非常有必要的。
  到了工棚,里面根本没人,这倒是方便了古帆收拾。
  至于这里的人,虽然大多朴实,但古帆接触时间太短,再加上基本上都比古帆年龄大的多,没有共同话题,也就没怎么交流,更谈不上什么朋友了,这样古帆也能走的干脆。
  不过,古帆收拾好走出工棚的时候,顿时听到一阵阵噪杂之声传来,隐约听到什么‘王老爷子晕倒了’‘快送医院’‘不能动’诸如此类的。人更是围了一大群。
  古帆快步走了过去,救死扶伤,本就是仙医职责,见死不救,这可是仙医大忌。医,一个字,却包含了太多太多的东西。
  不过,当古帆挤进去看了看,看到有两个身穿大白褂的人正在忙碌着的时候,也就停顿了下来。然后转身就要走。
  既然有医生在这里,古帆也就没必要插手了。
  但突然,脖子上悬挂的玉片微微一热,古帆瞬间停了下来,然后凝神看去。
  很快,古帆就找到了让玉片有了反应的源头。赫然就是现在正在被救治的一个老人。
  古帆心中激动,他入世,师父叮嘱过,寻找玉片可是古帆最主要的任务。现在有了如此线索,古帆情绪上自然波动的厉害。
  “危险!”但此时古帆却顾不上高兴,这个老人现在情况危险,再不救治就来不及了。
  “成龙,雨烟,对不起……我们已经尽力了!”两个身穿白大褂的医生苦笑的说道。
  “不可能,林伯伯、朱伯伯,你们不是说爷爷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吗?应该可以巡视完毕的吗?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!”王雨烟情绪激动,眼睛通红,眼泪瞬间流淌下来。
  倒是身边看上去气宇轩昂的三十来岁的男子虽然脸上也满是悲伤,但却好像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似得,情绪还算安稳。
  “小妹,别这样,爷爷……”王成龙紧紧握住王雨烟的手,安慰着。
  “哥!”王雨烟扑入王成龙怀中,哭成了泪人。看的周围人唏嘘不已。
  “让我看看可好?说不定还有救。”就在这个时候,一个突兀的声音响起,正是古帆。
  一句话,吸引了全场所有人的目光。
  王成龙看向古帆,眼神锐利如刀,好像要把古帆给彻底刺穿。
  王雨烟微微皱眉,但泪眼朦胧中,却有着一种不理智的期待。
  至于被王雨烟称呼为林伯伯跟朱伯伯的两位医生,则是打量着古帆,毫不客气的直接阻挡住了古帆的去路。
  “你说,还有救?”林雪堂看着古帆,脸上闪过一抹恼怒。
  被他林雪堂下了诊断结果的人,还从未被人推翻过。而现在一个毛头小伙子,却来打脸,他心情能好才怪。
  再加上他跟王老爷子本就有交情,要不然也不可能拖着接近六十岁的身躯亲自来当陪护了。但凡有任何一点办法,他也不可能说出先前那样的话。
  而现在……
  “我说,还有救!”古帆神色平静,看着林雪堂,没有丝毫退缩。
  林雪堂要暴走,但却被好友朱胜寿拉住。
  “小伙子,你是学医的?”朱胜寿问道。
  “身体各项机能退化,心肌梗塞,心脏供血不足,现在是心肌梗塞爆发,心脏供血断缺。”古帆沉声的说道。
  朱胜寿眼睛一亮,林雪堂也满脸狐疑。
  只是一眼就看出了病根,这份眼力实在厉害。
  “小伙子……”朱胜寿还想问个明白。
  “再耽误下去,神仙难救!”古帆看向王成龙说道:“现在已经这样了,给我一次机会,我给你们一份希望!”
  “你来!”王成龙犹豫不到三秒钟,眼神中闪过一抹坚毅,沉声说道。
  但与此同时,眼神越发锐利了,摆明了要告诉古帆,如果救不回来,会让你好看。他爷爷,不能成为任何人的试验品!
  第五章 神乎其技
  古帆直接无视了王成龙的目光,快步走到了趟在地上被人那伞遮挡住阳光的王老爷子跟前,伸手把脉。
  林雪堂跟朱胜寿一脸错愣,王成龙的脸色也顿时变的难看。倒是王雨烟,现在哭成个泪人,眼巴巴的看着古帆,没想那么多,真的把古帆当成了希望。
  从古帆把脉的动作上,这是个中医。而中医,相比西医,难学更难精。每一个在中医上有所成就之人,十之九以上都是年过半百之人。
  而古帆现在年轻的有点过分了。
  林雪堂跟朱胜寿暗暗摇头。
  王成龙也有点后悔让古帆尝试了,他真的把爷爷当成了试验品。岂有此理!
  王成龙这就要上前,但却被朱胜寿轻轻拉住,给了王成龙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。
  “朱伯伯!”王成龙声音低沉。
  “给自己点希望吧!他很认真!”朱胜寿叹息的说道。
  王成龙看着认真把脉,甚至满脸肃穆的古帆,慢慢退后了一步,安静了下来。
  “阴气!”古帆轻声嘀咕着,脸色慎重。
  这股阴气带着一抹煞气,有点阴煞的味道,这种程度的阴煞之气,不足以致命,但却足以引发老人身上的顽疾,从而导致顽疾爆发了。
  如果不是遇到古帆,此人,必死无疑!
  古帆知道,这阴气的存在,说明背后情况应该会很复杂,这番出手救治,有可能陷入到一个大旋窝当中。
  但为了玉片,古帆也顾不上这么多了。
  古帆伸手就把老人的衣衫直接撕开,裸露出胸部位置。
  然后手掌紧贴王老的胸部,灵力迸发,形成一道丝线,小心翼翼的进入到老人体内。
  仙医门独特的灵力,岂能是这区区还不到阴煞级别的阴气所能抵抗的?迅速被消灭的干干净净。
  接着古帆手指一动,眨眼之间在老人胸部位置上点了十几下之多,每一下,都有着一股灵力渗透进去。
  这些灵力带着温和、带着生机,迅速包裹住了老人心脏的各处,梗塞的位置迅速消融,然后恢复了供血,供血恢复,老人已经停止跳动的心脏,瞬间恢复!
  “好了!”古帆站起来,老人的命保住了。
  林雪堂跟朱胜寿迅速上前查看。
  “有呼吸了!”
  “心脏有了跳动!”
  这个结果让林雪堂跟朱胜寿两人脸上满都是不敢置信之色,有着深深的震撼。
  只是对着胸口按了一下,然后再点了那么一通。心脏已经停止跳动,基本上已经大半个身子都已经进入鬼门关的人,竟然如此的硬生生被拉了回来。
  这是何等的医术!神乎其技!
  “爷爷!”王成龙跟王雨烟也是大喜,连忙看望。
  “现在还醒不来,或者说现在情况依然很危险。但我相信,这两位能够把下面的事情做好。”古帆看了看林雪堂跟朱胜寿。
  “快点,把老爷子送上车,马上去医院!”王成龙认真的说道:“麻烦林伯伯、朱伯伯了!”
  “你放心,王老现在的情况很稳定!”朱胜寿看着古帆,认真的说道:“小伙子,先前我们多有得罪,还请你原谅!”
  朱胜寿说着,竟然直接给古帆鞠了一躬!
  古帆连忙说道:“老人家,这万万使不得!”
  “小伙子,我给你道歉,幸好有你,要不然王老就……谢谢你!”林雪堂满脸感激的说道。
  古帆挠挠头,腼腆的笑了笑。
  林雪堂跟朱胜寿稍稍怪异的看了古帆一眼,也许是没想到先前那么专注和自信的一个人,面对夸奖,竟然会显得那么腼腆。
  不过,他们也没再多说什么,毕竟现在环境实在不好,王老的情况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变化,还是早一点送医院更加保险一些。
  不过,他们上车的时候,深深的看了一眼王成龙,在看到王成龙对他们点头后,这才安心了下来。
  “哥,我去陪爷爷。”王雨烟充满感激的看着古帆,认真的说道:“谢谢你!”
  “不客气!”古帆挠挠头。
  这个王雨烟,是个绝对的大美女,看上去跟黄乐乐也是不相上下。相比黄乐乐,更有着一股大家闺秀的气场。这就是出身所造成的差别吧。
  古帆发现,东海的美女,实在不少。短短一天,不,是在短短半天时间内,就遇到了足足三位各色美女,不断的冲击古帆的小心脏。
  “哥,好好的谢谢人家!”王雨烟上了车。
  “放心吧!”王成龙点点头。
  车队一溜烟的快速而去。
  “谢谢!”王成龙上前紧握古帆的手,很用力!
  “不客气,遇到这种情况,恰好我还有点手段,岂能见死不救?”古帆腼腆的笑了笑。
  王成龙掏出了支票本,刷刷的写下了一串数字,递给古帆说道:“虽然我知道这样也许俗气一点,但这能代表我更能代表我全家的感激之情,还请你收下!”
  “还请收起来!”古帆脸色严肃。
  “少了?”王成龙毫不迟疑的要继续写。
  “不少!”古帆看的到,这支票是十万的面额,不少了,但古帆有着自己的打算,直接说道:“我的诊金还是要的,等老爷子醒来之后,我需要见老爷子一面,另外,给我一百块,我要坐出租车!”
  刚才耽误了不少时间,回家,收拾,再去家教,时间很紧张。再去坐公交,这就太紧张了。
  王成龙愣了一下,先是把支票收了起来,然后笑着说道:“这样吧,我送你!”
  “你还是先去医院吧!”古帆笑了笑拒绝了。
  “谢谢!”王成龙其实也是心急如焚,也想跟王雨烟一样陪在爷爷身边。但为了感谢古帆,所以必须留下。
  现在古帆的话,算是一下子说到了他的心坎上。
  “我让司机送你,别再推辞了,给我一个道谢的机会,可好?”王成龙真诚的说道。
  “好吧!”古帆只能点头,但心中却想,还不如给我一百块呢,坐出租回家最终还能剩下一点。
  “我爷爷,怎么样?”王成龙轻声问道。期待的看着古帆,他不懂医术,但刚才林雪堂、朱胜寿两位都已经下了死亡判决书,古帆却给硬生生的扭转了过来,这说明古帆肯定有着超等的医术。
  他在想,能不能再请古帆出手。也许,爷爷身上的病,会更有转机呢。
  “没什么大碍了,大概一天时间就能清醒过来了。”古帆眉头微皱,思量着到底要不要说明老爷子体内阴气的情况。
  “能不能请你再帮我爷爷看看?”王成龙期待的看着古帆说道:“爷爷身体不好,他自己也能感觉的到时日不多了。就想再看看他一手创建的集团现在发展成了什么模样,特别是我领导下的房地产公司,他老人家更是关心,其实这是在关心我。篇幅有限 关注徽信,公众号[八号追书阁] 回复数字251, 继续阅读高潮不断!我违背不了,只能冒险让他老人家巡视一番,甚至还把林伯伯跟朱伯伯请来了。没想到……如果不是今天刚好遇到你,我都不敢想象这会是什么样子!”
  “我知道你医术高超,你再给看看,我爷爷这病,能不能根治?”王成龙真诚的说道:“求求你了小兄弟!”
  “这个先不说,我要告诉你的是,你爷爷的疾病虽然很严重,但既然你敢让他这么走动,还有两个老医生陪护,不应该出现现在这样的情况,而我察觉到老爷子体内有一股阴气,这股阴气的存在,会导致在高温之下,刺激到老爷子身上的顽疾,从而使得顽疾急速爆发!”古帆考虑了一下,还是决定把实情说出来。
  “阴气?”王成龙满头雾水。
  “我说的直白点吧,就是有人对老爷子动了手脚!”古帆直接说道。
  王成龙脸色一变,眼神中瞬间爆射出阴沉愤怒的目光。
  “小兄弟,不,先生,我……这是我的名片。还不知道先生名谓!”王成龙姿态迅速转变,变的对古帆有了一抹恭敬。
  “记住我的手机号,老爷子醒了给我打电话,另外,我叫古帆!”古帆打开车门,作势要走。
  “古先生,等老爷子醒来,我一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您。”王成龙又叮嘱司机:“一定安全的把古先生送到地方。不能出任何差错。”
  “是,王总!”司机点头。
  看着车子远去,王成龙脸色更加阴沉了起来,摆摆手让工地的负责人过来,让他开车,把自己送去医院。
  负责人激动的不得了,能够有机会如此近距离的跟集团的老总接触,这可是天赐良机啊。
  等王成龙的车子也离开后,围观的工人们开始议论开了。“那个人是谁?竟然把王老爷子救回来了?” “好像是我们工地上的?” “临时工……就在我们隔壁工棚,来了这是第七天了,听说是个准大学生!”篇幅有限 关注徽信,公众号[八号追书阁] 回复数字251, 继续阅读高潮不断!“准大学生,医术那么好,刚才王总给他支票他竟然不要,傻帽吧!” “我看你才是傻帽,人家医术那么好,会缺钱吗?” “不对啊,如果他不缺钱,怎么来咱们工地打工?” “人家这是在体验生活懂不,这种人物,不是我们能揣测到的啊!” “是啊,有本事就是好啊!”
  “我记得他是跟吝啬鬼的吧?他肯定克扣工钱了,吝啬鬼就喜欢剥削临时工,这下好了,让王总知道了,指不定怎么收拾他呢!”
  “吝啬鬼呢?”
  “好像一直在厕所……”